Wednesday, July 11, 2012

针对OMY科技达人博文《议员去了哪里?》的评论

一向来我尽量避免评论其他博客所写的博文,不过这次例外 ——OMY科技达人博文《议员去了哪里?》

~这意味着,有超过60位议员没有出席国会的第1天会议!~
错!有超过60位议员没有出席国会的第1天的完整会议倒是真的!

~陆路交通管理局(修正)法案星期一在国会提出三读时出现小插曲,由于在场的议员人数不够而无法当场表决,得延至星期二再进行。~
三读时理应是在国会当天下半场。不要怀疑我的话,因为我在场——上半场。这就是我在屡次强调“第一手讯息”和“第二手资料”之差别!

该被问责的是:1)为何议长(The Speaker)要被议员Eugene Tan(第1任的官委议员)提醒人数不够?敷衍懈怠?; 2)为何PAP的国会领袖(Leader of the House)没确保足够人数?; 3) PAP除了在国会外也在国会内的组织力和警觉力也全面下降了?; 4)PAP的党鞭(Party Whip)在冬眠?把“人数一定够”当成理所当然 (Take Things for Granted)? ; 5) 如何确保从内阁退下来的政要(Ex-Cabinet Minister)(拜托,他们仍然是议员)在任何关键时刻的出席率,即使他们已不积极扮演议员的角色?袖手旁观?;6) 抑或是有些议员对这表决避之则吉?向台湾立法院有样学样?

有民意代表在国会的各政党请自重!

从我过往的博文“隐隐约约”透露出我是至少有“旁听”一些国会会议的。科技达人的博文有偏颇之嫌!博文题目不该是“议员去了哪里?”,而应该是“议员该在履行国会职责的时候为何不在?”。

议员去了哪里?逛花园去了。

market2garden blogspot 2012.07.12

PS:逛花园是科技达人曾在其中一篇博文用的字眼,虽然情景有别,人物有别。

- - -

Related Topics:
第一手讯息的重要性

Related Info (From Other Source):
Parliament Proceedings 2012.05.14 (incl MP - Present and Absent)

No comments:

Happy Blogging !!!